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5.

井然回到家后,见到了很久没有见到的妈妈白雅茹。白雅茹见到自己儿子也很高兴激动,做了一桌子井然爱吃的菜。吃完饭后,井然坐在沙发上刚打开微博,就看到一条来自真心真意的私信,这个真心真意是几年前在微博上认识的,他是最早就关注他微博的人,井然难得能和他聊得来,便一直有着联系。

井然回复了真心真意的私信后,难得清闲的刷了一下微博,关注的一个娱乐新闻发一条微博并且最后@了一个微博账号,井然还没来得及看清账号,手就误点了进去。点进去后,井然随意看了一眼微博名字“Rosie……”下面还带着官方认证:知名珠宝设计师。这个微博的主人他认识,就是昨天才见过的那个女人,井然手指往下滑了滑,最近一条微博是一个多小时前发的。“回家了。”配图是一桌子的菜和一张自己的自拍,井然随手点开骆曦的自拍看了看,即使他见过很多好看的女人,中西都有,但这个Rosie的颜值他也不得不说是很耐看的那种好看,照片里背景是糊的,但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两个男人正坐在沙发上下棋。

“儿子!”白雅茹刷了碗走进客厅就见井然盯着手机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这么认真。井然被白雅茹叫的吓了一跳,他浑身一颤,转过头去无奈的喊了一声:“妈!你吓到我了。”白雅茹走过去坐在井然旁边,疑惑的瞅了一眼自己儿子:“干什么呢?你看你吓的。”“没干什……”“哎呦!儿子,这是……我未来的儿媳妇?”井然还没来得及回答完,白雅茹就看到了他手机上还未来得及关掉的照片,那叫一个激动,一下就抢走了手机仔细的观察起来,“真好看的一小姑娘啊!你瞧瞧这眼睛多好看,这鼻子又高挺又秀气……哎儿子,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在中国没,怎么也不带回来啊?”白雅茹就希望自己儿子能赶快找一个女朋友,井然是知道的,但这……井然无奈的拿回了手机,直接退出了微博:“妈!这不是我女朋友,我还没有女朋友呢!”“不是?!那……那是谁啊?”“我一个……也不是朋友,就昨天在机场和酒店的时候见过两次,她是珠宝设计师,算半个同行。”井然看着白雅茹不相信的表情,无语的叹了口气按着白雅茹的肩继续解释道:“妈,真没骗你,我和她就说过几句话而已。”

白雅茹不常跟井然见面,打电话也是匆匆几句,这次逮到机会就拉过井然的手苦口婆心起来:“儿子啊,不是我说你,你说你都老大不小了,怎么就不知道给妈带回来个儿媳妇啊!你看看隔壁你李阿姨孙子都会跑了!她儿子可是和你一样大!咱也不能为了工作连结婚都耽误了吧!”“妈,我没碰到合适的。”井然道。“要我说,我看刚才那小姑娘就可以!瞧这和你差不多大,长得又漂亮,职业也差不多……”“哎呀妈!你别瞎操心了,说不定人家都有男朋友了,而且你没见过她,怎么就觉得她合适了。”井然打断了白雅茹乱点鸳鸯谱。被打断,白雅茹也不服气起来:“儿子你还不信!我这个人看人最准了!我跟你说,今天下午卖房子的那个地方来了个小姑娘,也长得好看而且特别善良,我觉得这个小姑娘也不错!儿子,你明天看看……哎哎!儿子!你干嘛!”井然被白雅茹介绍对象介绍的十分头疼,他拉着白雅茹站起来带着她往楼上走:“妈,明天我们去处理房子的事情,您早点休息吧,我还有工作没处理。”“儿子!妈跟你说的是认真的!”“好好好,我知道。”

井然看着白雅茹睡下,他才松了口气,轻轻关上了卧室门走进了书房。井然坐到办公椅上,转头看了眼落地窗外的花园,花园被装饰灯照亮,井然脑子里又闪过骆曦漂亮的脸庞,但也就是一瞬。他对她只是欣赏,仅此而已……再说,他连她的真名都不知道。井然揉了揉眉心,转回头便埋头于桌子上的图纸上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