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24.

“木兮?木兮!”元若和顾廷烨寻到木兮时,木兮正想事情想的出神,他们担心的跑过来她都没有在意到,直到元若唤了她两声,她才转回身应了声“啊?”

“元若,顾侯?你们怎么在这?”木兮彻底回了神边问着面前两个面带担心的人边默默收起了手里的一枚碧色的玉佩。“我们寻你寻到这里来的。木兮,你怎么自己转到这里来了,我们寻你了半天,这里你不熟悉,万一迷了路或者被心怀不轨之人带走,我还不担心死!”“就是啊!公主,你都不知道元若方才有多紧张!”顾廷烨笑看了齐衡一眼,听他说完后面的话又在后面补充了一声。木兮看向齐衡,发现齐衡面上的紧张倒是舒缓了些,但他难得本起了脸显得有点生气。

“我错了,不该乱跑的,下次不会这样了,元若可还生气?”木兮小心翼翼的扯了扯齐衡的衣袖,楚楚可怜的对他眨眨眼,齐衡低头瞅了眼木兮,看到木兮的表情后他微微一怔,瞬间心里就没了气。木兮本就好看,再一撒娇装可怜,就是公正无私的小公爷也红了耳朵没了办法。齐衡无奈的叹了口气,抽出自己的袖子伸手点了点木兮的额头,叮嘱道:“下次不可这样乱跑了,这次也怪我没有陪着你……”“不怪元若,是我自己乱跑,那齐小公爷还气吗?要是还气着,不如再敲敲我额头出出气?”“敲傻了怎办?”“敲傻了也是你大娘子!”顾廷烨默默的后退了几步望着木兮和齐衡两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原来还别扭的元若,怕是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变化,这公主也是好手段啊!

三人回到正殿大门时,盛明兰迎了上来,看见挽着元若的木兮,心里松了口气。“你们可回来了,若再不回来,我便要人去寻你们了!”明兰对木兮行了一礼,木兮对上明兰的目光,淡然的点了下头。“嗨呀!”顾廷烨拉住明兰酸酸的哼了句:“这俩小夫妻在那恩恩爱爱了半天,都顾不上我了,便耽搁了时间。”明兰听了略微诧异的看了看齐衡和木兮,这两人成亲一月多倒是比开始亲密了许多。“不是好事嘛!”明兰悄悄的对顾廷烨嘀咕道:“亲密些也好,不会整日闹得家宅不宁,平宁郡主也会喜欢些公主。”顾廷烨也回头看了看,点点头拍了拍明兰的手:“是这个理。不谈他们,夫人可饿?快午时了,我们去樊楼吃酒可好?”“好啊!”明兰一向对吃来着不拒,她点了头又客气的问了木兮一句:“公主和小公爷可要同去樊楼吃酒?听闻近日樊楼出了新的糕点。”

齐衡看了看木兮,他不愿去也知道木兮定是不愿,便想推脱了,却还没开口就被木兮抢了先:“好啊,在宫中便常听说京城里樊楼的菜品糕点和酒最出名,却从来没有去尝过,今日难得出来,不如就去尝个新鲜吧。元若,前几日母亲还提起想吃樊楼的桂花糕了,我们一同去吧?”明兰听了木兮的回答又有些意外,她不过一声客气话,公主却答应了,她瞟了眼顾廷烨,顾廷烨也不明所以的摇摇头。元若也有点吃惊,他知道木兮了解他们年少时的事情,原以为她会拒绝,却没想她答应的这么爽快。“木兮?”齐衡不确定的看向木兮。“怎么了?元若不愿去?”木兮问。齐衡打量了几秒木兮的表情,见她没有半点作假不快,于是便抿了抿嘴犹豫了一下后回答道:“木兮若是想去,那我们便去看看。”

四人乘了马车到了樊楼,木兮让常来的顾廷烨和明兰点了菜,自己则要了盘玫瑰酥饼和高丽栗酥。这玫瑰酥饼是她在司命写的命格上瞧见的,上面说盛明兰最爱这糕饼,弄的元若也喜爱,那她便尝尝。至于这栗酥,是她到人间第一个吃的糕点,味道她一直喜爱,便也点了。

糕点最先上来,木兮也不管他们,自己最先捏了一块玫瑰酥饼尝了口。不过,她只尝了一口就皱起了眉,齐衡见她皱眉,便瞅了眼她手里的点心,他一看面上一愣,心里跟着微微漏了一拍,这是明兰最喜爱的糕点,很久前他的桌子上也常出现这种吃食。只是娶了嘉诚后,自己就再也没吃过了。木兮皱眉是确实不喜欢,还是知道些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