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8.

朱一龙再见到南柯时,已经是在一个月后了。

剧组去北舞为拍摄选专业舞蹈群演,朱一龙身为男主本可以不去,但不知为何突然就想到了南柯,于是鬼使神差的就跟了过去。

导演去了报告厅选人,朱一龙跟导演打了声招呼,就随意的在校园里逛了起来。他戴着帽子和装饰性的眼镜框,穿的随意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路过一间舞蹈房时,不知是巧合还是缘分,他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朱一龙往窗户里一看,就看到了正在给一群学生上课的南柯。她的长发盘了起来,一身修身的黑色舞蹈服更显的她气质独特。她正在为学生示范动作,一个旋转一个垫脚,几个简单的动作,却被她做的轻盈优雅,好像一只炫丽的蝴蝶,一下迷住了朱一龙眼。跳舞时的南柯,是自信的,是张扬的,是活泼朝气的。朱一龙不觉得他对南柯是一见钟情,又或者是日久生情,可是这一刻他却莫名的心动了。

朱一龙驻足静静地看着里面那个女孩,他不知不觉的笑了出来,嘴角上扬起一个温暖的弧度。他突然想,或许他可以试着追她一下吧?

似乎没有过多久,下课铃却忽然响了。南柯拿着一个水杯打开了教室门,抬头就看到了门口的朱一龙,两人视线猛然对到一起,南柯被吓了一跳。

“哎呦我天!吓我一跳!”南柯吓得往后退了一步,身子往后一缩脚下差点被门槛绊倒,朱一龙眼疾手快的拽住南柯的手,把她的重心拉了回来,“啪”的一声,南柯手里的玻璃杯却掉在了地上碎成了好几片。两人同时看向地上的玻璃碎片,然后又静默的对视了一眼,朱一龙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框,南柯抚了抚被吓到的小心脏。

“龙哥你怎么在这里?”南柯问朱一龙。“我陪导演来选群演,无意间就逛到了这里。”朱一龙回答,他感觉手里热呼呼的,低头一看才发现他因为刚才拉南柯一把,现在还握着南柯的手呢!

可能因为刚刚跳完舞,南柯的手很热,握在手里又软又小,他的手正好包住她的整个手,朱一龙的心因为这一个小动作又不自觉的一动,好想一直这么握着她的手……朱一龙被自己的想法激的红了耳朵,连忙放开了南柯的手,偷偷瞧了眼南柯,却见她似乎没有感觉到一样毫无反应,朱一龙不免失落了些。

朱一龙一边随意的和南柯聊着一边帮她扫干净了门边的碎玻璃,这么大的动静引来了教室里学生们的目光,他们看到朱一龙都惊呼起来,不少女生都激动的想要找朱一龙要签名,却被南柯一本正经的装凶凶了回去。还有不少学生起哄问着两人什么关系,朱一龙静静地笑着不作答,南柯无奈的说两人就是朋友。平日南柯和她的学生关系很好,这时候也都很能和南柯开玩笑,不知谁大喊了句:“不是男女朋友那朱老师怎么还专门等老师你下课啊?”“就是啊!老师你别不好意思藏着了,你看朱老师都不反驳!”

南柯被这群人搞的头大脸发红,她瞟了一眼朱一龙,发现他正意味不明的笑着盯着她看。他这是什么意思啊?干嘛不反驳,莫非又因为开他玩笑生气了?还是他真的不想反驳,算默认他们的关系?天呐!龙哥不会真的喜欢她吧?!南柯脸更红了,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不可能的!害羞死了!“好了!别闹了!都说了只是朋友!看来今天你们上课都不累,还有闲工夫跟我开玩笑!都赶快给我滚去练功,下次我看谁动作不到位,我就狠罚谁!”南柯红着脸笑骂了句,然后转身急忙拉着朱一龙离开了是非之地。

南柯走在前面,朱一龙跟在她身后,听着南柯絮絮叨叨的抱怨:“真是的,这群小孩真是被我惯的无法无天,什么玩笑都敢开!龙哥你也是,怎么不反驳啊,让他们越来越大胆!”朱一龙盯着南柯的背影问:“你不希望他们这么说?”“嗯?”南柯疑惑的转头看了眼朱一龙,“本来就是朋友,你也不想被他们误会了我们的关系吧。所以当然要反驳了。”“哦。”朱一龙觉得有道理,就干巴巴的哦了声。“怎么了?”“没事。”朱一龙心里莫名失落,现在本来也就是朋友啊。他咧嘴笑了笑,“他们也就是和你熟悉才开的玩笑,我其实没什么。”“哎!龙哥你就是太好了!”“有吗?”“有啊!”“哪好啊?”“哪哪都好!”朱一龙失笑,抿了抿嘴没有再做回答。

南柯换了身衣服,和朱一龙一起吃了晚饭。吃完晚饭后,看时间还早,于是两人就在街上逛了逛,全当消化晚饭。正好路过朱一龙代言的膳魔师专卖店时,朱一龙突然把南柯拉进去,让南柯选喜欢的。南柯推脱着:“不就是一个杯子吗?不用再赔给我……”“这个喜欢吗?”朱一龙没有理会南柯,专注的看了一圈然后拿起一个淡蓝色的杯子问南柯。南柯见朱一龙根本不听她说话,于是无奈的闭了嘴,看了眼杯子摇摇头,“嗯……不喜欢。”“那这个?”朱一龙又仔细选了一款,南柯还是摇头。朱一龙有些为难,他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快步走到另一个货架上径直拿了一个星空样式的保温杯对南柯扬了扬手,这次南柯看着杯子立刻点了头。

朱一龙买了杯子,塞到了南柯的手里,南柯紧了紧手里的袋子,眼里闪过一抹小女生的害羞笑容,他知不知道送杯子是什么意思啊?送一杯子,送一辈子啊……而朱一龙深深盯了眼南柯,然后也在南柯看不见的地方抿嘴笑了起来,她和他用了一样的杯子……“谢谢龙哥!”“没事,杯子是我代言的,要用哦!”“一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