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23.

齐衡拜了真人后起身,一转头,这殿内哪还有木兮的身影,他连忙出了殿门去寻人。可寻到了与白与墨,却得知她们公主要一个人在玉清观里转悠,齐衡无法只好在殿门外等了一会儿。

结果左等右等没等来木兮,却等到了同样来上香拜佛的顾氏夫妇。齐衡远远就望见两人,本想避而不见,谁知那顾二眼更尖,一下就认出了他,那大嗓门一声:“元若!”弄的齐衡走也不是站也不是。无奈顾廷烨和盛明兰已行至面前,他只好施礼:“顾侯,六……顾夫人。”盛明兰面上笑了笑算是回礼,而顾廷烨直接拉着齐衡左右看了圈:“我就说在观下面看见了齐府的车,还以为是郡主娘娘,没想到是你。哎元若,怎么就你一人站在这?等人?你家娘子没有同来?”

“我在这等公主,她不知去了哪。”齐衡退后了些,和顾廷烨拉开了距离,生疏的回答。他着实不太想跟顾廷烨讲话,虽然他已经娶了公主为妻,可想到明兰的事,他始终有些耿耿于怀。想着,齐衡不自觉的看了眼盛明兰,她还是那样与少年时一样恬静,但气质上却有了变化,如今她多了那当家主母风范。

可能,没有放下的自始自终都是他一人而已。

“不知去了哪?”顾廷烨听到这回答不禁挑了挑眉,“就她一人?”“是。”齐衡点头,他有些不耐,他家的娘子他顾廷烨问这么多作何,但君子修养还是让他耐下性子回答了问题。“不是我说你啊,元若,这玉清观这么大,而且鱼龙混杂,她来汴京没多久来玉清观更是第一次,你就这么放心让她一个人在这闲逛?”齐衡听了这话猛然看向顾廷烨,盛明兰听了这话也有点担忧,迷路是小事,若是被心怀不轨之人得知她是公主,那可就是大事了!“要不去找找吧?她一个人实在是……”盛明兰话还没说完,齐衡就转身跑起来。

他怎么就忘记了呢!她没有在汴京长大,玉清观更是第一次来,他怎么就能随她在这闲逛还傻傻的站在那等她。齐衡不敢耽搁,若是公主真出了什么事,他怕是会自责一辈子。她和嘉诚不一样,她虽贵为公主却没有嘉诚性子恶劣,虽贵为公主却不会刁难人,虽贵为公主却从不强求他做什么。他对她也不似对嘉诚那样冷漠疏离,他是真心的想和她相敬如宾过一辈子!无关情爱,只是把她当亲人一样关心……“元若!元若!”顾廷烨从后面追了过来,“我和你一起寻人,官家对我顾某有提携之恩。”齐衡没有推脱,点头答应脚下却不停。

偏殿旁,木兮看着面前给她行礼的鲛人族公主笙瑶,一时也不知该跟她说什么,只好抬抬手让她起来。笙瑶直起身体,没有要离开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就那样站着,好像就在等木兮先开口。

两人就那样站了半刻,风吹拂过观中的松柏树,沙沙的声音伴着偶尔传来的木鱼声,传向远方。最后还是木兮先说了话:“不知鲛人公主此次来下界所谓何事?”“寻人。”笙瑶回答。“寻人?”木兮以为她寻的人是元若,心里霎时不舒服了,她转过身望向远处山上的一座庙宇,声音冷了下去:“寻何人?可是来寻元若?”“三公主此话何意?“笙瑶自然听出了木兮话里的不自在和醋味,可却故意装作不知情的问道。“自然是字面意思!”木兮气哼哼的说。“公主为何这般生气?”笙瑶又明知故问。“我哪有生气!”木兮猛的转回身瞪着笙瑶,“你……你别胡说!”“公主没生气?那可能是笙瑶想多了,方才确实看见了太子殿下,本想问问他的近况,可转念一想他忘记了前尘,贸然上前着实突兀了些,便隐于暗中看了一眼,未曾想竟碰到了公主。”笙瑶自顾自的说着话,可她的每句话都让木兮更为生气,“好了好了!我不想听你跟我说这些!你若是看完了人,那就赶快走,别惹我生气!”木兮不耐的挥挥手,示意笙瑶赶快走人,但笙瑶却仍旧站在那里一动未动。

“怎么还不走?笙瑶你不要以为父帝把你嫁给元若哥哥我就会放弃他,我们才是真爱!你……你笑什么?”木兮从小被宠出来的傲娇性子上来了,她气哼哼的瞪着笙瑶,结果却发现她在笑?虽然她的脸被面纱遮住了大半,但弯起来的眼睛却出卖了她。两人没有见过几次面,木兮显然不是很熟悉笙瑶的性格,可笙瑶却常常从元若那听得木兮的事。“公主还说没生气,现在可不就是气着了吗?”笙瑶弯着眼睛笑看着木兮,难怪元若会喜欢她,清冷时是九重天的神女不食烟火,热乎起来时的可爱样子也着实是让人喜欢的紧。

木兮被笙瑶说的话弄的一愣,突然后知后觉的发现,这半天都是这鲛人公主在逗她呢?!她寻什么元若啊!要是她专门来找元若,那半天跟着他们,她不可能没有感觉到!这分明就是冲着她来的,寻的人是她啊!“你!”木兮指着笙瑶半天没说出话,最后只能憋了句:“你来寻我?”“公主终于想明白了。”笙瑶点头肯定道。“你来寻我做什么?”木兮疑惑的问,“何事还需跑来下界?再说你也应该知道,因为元若哥哥的事情我不喜你,你还能为何事特意来观中等我?”

这次笙瑶犹豫了半刻钟,她双手不自觉紧了紧挽在胳膊上的披帛,就在木兮快要等的不耐烦时,她忽然对木兮行了一礼,朗声道:“笙瑶有一事相求于公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