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3.

朱一龙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凌晨了,这些人玩也玩了闹也闹了,还有几个已经喝的不省人事了,看来也差不多结束了。

朱一龙在昏暗的包间里找了一圈,很快目光就锁定到正抱着立麦唱歌的南柯。她嗓音轻轻柔柔。

“我要你在我身旁,我要你为我梳妆,这夜的风儿吹,吹的心痒痒我的请狼,我在他乡望着月亮……”南柯的目光隔空和朱一龙对上,她看着他笑起来,朱一龙站起来的动作停住,随后又坐回了沙发,他注视着南柯静静地听她唱完这首歌。

南柯在立麦旁唯一的灯光里,温温柔柔的看向朱一龙,可能是目光也可能是灯光,那一刻朱一龙的心被她微微撩动了。

南柯轻柔的声音伴随着最后一句歌词戛然而止,她放开立麦朝朱一龙走过去,“你要回去了吗?”“嗯,”朱一龙站起来,随着南柯的靠近,他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木香又混着淡淡的酒味,这时竟觉得这种香无比的撩人。他下意识的转了转左手食指上装饰性的戒指,犹豫了几秒转身问着正弯腰拿包的南柯:“我送你回去吧?你喝了酒,不能开车。而且……太晚了,一个女孩不要打车了。”南柯看了一眼朱一龙,发现他正认真的盯着她,好像跟她说的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于是便点了头:“好啊,多谢龙哥!”

朱一龙跟朋友打了声招呼就率先推开了门,南柯跟在他身后一边和还在玩的朋友道再见一边给自己大哥发信息说不用来接她了。“柯柯!这就走了?”一个朋友喊了句,“再呆一会儿啊!以前你可从来没走这么早过!”朱一龙转头看过去又看了眼南柯,不自觉地皱了皱眉。这边南柯下意识的瞟了眼朱一龙,发现他皱眉的表情,连忙对里面喊了声:“不玩了!走了!”听南柯执意要走他们也没再多留,其中一个男性朋友可能对南柯有点意思,就多了句:“我送你吧,一个女生不安全。”“不……”“不用了,我送她回去吧。”南柯一个字还没说完,朱一龙就先出了声,那边都看了过来。

“你们认识啊?”一个和朱一龙关系不错又和南柯关系不错的朋友,疑惑的在两人身上看了一圈问。“嗯,小时候认识。”朱一龙先回答了,南柯也点点头。“哦!那就好,那一龙你就送柯柯回去吧。”那朋友拉了一把正尴尬的“男二号”,悄声在他耳边说了句:“别想了,他们有戏。”

南柯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开车的朱一龙欲言又止。他好像不太高兴?从刚才出了包间就一直皱着眉。南柯的印象里,朱一龙没有这个样子生气过,他一直都是个温和的人,眼神温和笑也温和……

红灯处朱一龙停下了车,他戴着手表的手搭在方向盘上,手指无意识的敲了敲,他转头看了一眼缩在副驾上低着头垂着眼的南柯,另一只手把车窗往上升了升。

“别睡,夜风还是有点凉,等会儿头疼。”朱一龙以为南柯要睡着了,便提醒道。可南柯怎么可能睡着呢,她心里还惦记着朱一龙到底有没有生气呢!

“啊?”朱一龙突然打破安静,她吓了一跳,反应过来连忙坐直了起来:“我没睡。呃……那个,龙哥,你生气啦?”红灯过去,朱一龙启动了车:“我生什么气?”“但你刚才一直皱着眉,我以为你……”朱一龙瞟了一眼南柯,见南柯正有点怂的笑着,因为开车他也没继续搭理她。南柯自己尴尬的笑了半响,发现朱一龙没有要跟她聊下去的意思,只好默默的闭了嘴有点小委屈又有点小疑惑的转头看向窗外。

已经凌晨了,外面的车不多了,只有路灯照的大路上通亮。车已经快到小区门口,南柯又不自觉地看了一眼朱一龙,正好朱一龙也在看她。

朱一龙看着南柯无辜的眼神无奈的叹了口气,问:“你以前也经常玩到这么晚吗?”“差……差不多吧。在国外呆久了,所以……”南柯诚实的回答,然后又求生欲很强的加了句:“但以后不会了!保证!”

车顺利进了小区,停在了南柯家的别墅外,朱一龙下了车站在车边等南柯走过来。南柯乖乖的走到朱一龙面前,低头似乎准备等着挨训。朱一龙看着南柯的发顶,最后还是舒展了眉头:“好了,快进去吧。以后不要这么晚回家了。”南柯抬头对朱一龙调皮的敬了个礼答应道:“是,绝对不会有下次,居警官!所以,不生气了?”朱一龙失失笑,笑声里还带着点特有的奶音:“还小啊?我不气,快回去吧,别贫了!”朱一龙忍不住抬手轻轻拍了拍南柯的脑袋。

南柯笑着走进家,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给朱一龙挥了挥手,嘴形说了句晚安。

朱一龙刚到家就收到备注为阿柯的信息:“谢谢龙哥送我回家!笔芯!早点休息哦,晚安!”他盯着信息看了两遍,回复了句:“晚安。”然后关了手机在窗边站了会儿,看着还是灯火辉煌的北京城,轻轻道了句:“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