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20.

齐衡夜里睡的不踏实。梦里,他梦见了一个看不清样貌的姑娘。那姑娘时而对着他笑,时而对他埋怨着什么,时而又会对着他哭的伤心,还时而撕心裂肺的大唤他的名字。在梦里,他似乎是只龙,他看到了天柱崩塌万物被洪水淹没,那姑娘就站在那里看着一切,不悲不喜、不言不语……他想救她,可是不管怎么挣扎,他都无能为力。

齐衡被惊醒,他猛然睁看眼,望着床顶的帘帐愣了几秒,才微微回过了神。他想伸手揉揉还有些发涩的眼睛,却发现自己的左臂被压住了。齐衡转脸看过去,就看见木兮紧缩眉头好像做了噩梦般难过的睡颜。

齐衡忽的想到昨晚的缠绵,他的耳朵又不自觉的红起来。他轻轻的想要抽走自己的左臂坐起身,怀里的人却好像感受到了一般,更加皱紧眉头往他怀里钻了钻。

“木兮?”齐衡轻声唤了一声,希望叫醒怀里也同样睡的不踏实的人。可是木兮毫无醒来的迹象,齐衡犹豫了一会儿,又想开口叫她,却听见木兮低声说着什么。

“什么?”齐衡凑近倾听,她的话断断续续。“昆仑……昆仑!回来!不要……”齐衡疑惑的听了几句,可木兮在梦中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甚至哭了出来,齐衡有点担心不得不轻轻推了几下木兮,并且一遍遍的叫着她。

木兮听见元若的呼唤,猛然惊醒。她睁开眼就看到齐衡担忧的目光,一下没有回过神,以为他回来了。她扑进他怀里,高兴又委屈的哭道:“元若哥哥!你终于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你在凡间居然喜欢别的女子……你气死我了!你……”齐衡有点懵,他被抱的手足无措,听了半天听不懂的话,只是感觉木兮说的离谱,以为她还在梦中,刚刚尴尬悬在空中的手只好无奈的慢慢放到木兮的背上拍了拍,打断她的梦话:“好了,好了,木兮……我不是一直都在吗?说什么梦话呢?被梦魇住了吗?没关系,没关系……”

木兮僵住了。她缓缓抬起头看着面前的齐衡,不确定的开口唤道:“齐衡?”“是我。”齐衡略微疑惑的皱了下眉,但还是点头回答了。木兮得到肯定,心里失落了一下。他没有回来啊……“木兮?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是不是梦魇了?”齐衡见木兮表情僵硬,不由担心的问。“我无事,方才确实被梦吓了一下。”木兮勉强的笑了笑,抬手揉着额头,闭上眼深深呼出一口气……梦里的场景,让她有点在意。

齐衡欲言又止,昆仑是个……人命?还有木兮说的什么凡间别的女子……他张了张嘴想要问木兮梦见了什么,却见她不舒服的一手揉着额头一手揉着腰。

“不舒服吗?”齐衡放弃想要问的话,担心的盯着木兮。“啊?”木兮回过神,“我无事……呃……就是……腰……”“咳咳……那我……我……”两人都默默住了嘴,沉默的对视半晌,然后元若率先脸彤红着急匆匆的逃跑了,从床上逃走时还被散下来的床幔绊的一踉跄。

木兮被元若的动静吓得一愣一愣,目视着元若消失在内室,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木兮笑的眉眼弯弯,勾人的狐狸眼盛着一汪清泉,渗透人心,叫人念念不忘。

“公主在笑什么?”与墨和与白在门外守着早就听见了动静,便知自家公主已经醒来,还顺便调戏了驸马爷。她们瞅着自家驸马爷被调戏的满脸通红落荒而逃后,才敢进来为木兮梳洗。

“元若去哪了?”木兮也从床上下来,可刚刚一站起来腰就一软,她不自觉的吸了口气手上揉着腰问道。与墨和与白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里的窃喜,看公主这情况,怕是离有小小公爷也不远了。“驸马爷在外间,有为正服侍他穿衣。”与白扶着木兮坐到梳妆台前,为她梳理着头发回答。

木兮点点头,随手拿起了一对放在嵌琉璃玛瑙首饰盒里的血玉耳坠在耳边比划了一下,“可好看?”“好看极了!公主本就是大美人,自然戴什么穿什么都好看的紧。”“是啊,等会儿驸马爷看你,又要脸颊耳朵齐齐泛红了呢!”与白与墨打趣起了齐衡,木兮从铜镜里瞪了一眼二人,可自己想想那场景,她也忍不住和两个小丫头一起笑了起来。

木兮装扮完毕,走出内室望见站在门口看风景等她的齐衡,心里一瞬恍惚。那人感到她走来,转过了身对她微微一笑,晨间的风拂过他的衣袍,似是故人归。

“走吧,该给父亲母亲请安了。”齐衡说。“嗯。”木兮走上前和齐衡并排而行,她转头看了看齐衡,忽而发现,她已经嫁给了她心心念念的元若了啊!不管如何,她已经是他的娘子了。

结发为妻,那就是一辈子的了。

“元若,从今往后到永远,我就是你的娘子了。我会陪你到最后……”“嗯。”



女主和昆仑还有斩魂使都是有关系的。至于是什么关系……先猜吧。但,巍澜是真爱,绝对不拆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