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

19.

一路上,迎亲队伍不断,好似一条红色的长龙,很多百姓围在周围,都想一睹皇家嫁女的风范。漫天的红色花瓣似花瓣雨一样纷纷扬扬飘满空中,各种喜果从陪嫁女史手中接连不断的撒出。百姓也都高兴极了,虽都不认识出嫁的公主和娶妻的小公爷,但各种吉祥话都是真心的祝福。

这样盛大的场景,宋朝历史上再无第二次,十里红街桃花灼灼的盛景,一直流传千古。百年后,赵兮和元若也都铭记着那天的他们。维鹊有巢,维鸠居之。之子于归,百两御之。维鹊有巢,维鸠方之。之子于归,百两将之。维鹊有巢,维鸠盈之。之子于归,百两成之……

到了齐国公府,齐衡下了马踢开轿门,牵着赵兮走进府内。齐国公府这时早已宾客满堂,皇后坐在正上位,她旁边左下方坐着恒王和恒王妻,右下方坐着齐国公和郡主娘娘,他们看见齐衡和赵兮走进来都欣慰的笑起来。

官家赏赐的九盏宴会开始,下面的宾客都好奇的很,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见九盏宴会。

赵兮举着团扇听到各种议论和各家姑娘的羡慕感叹声,不自觉也笑开了,齐衡站在她身边听见声音有些疑惑,但顾及到礼法,便目视前方问道:“木兮笑什么?”“听见他们的议论声,觉得高兴。”赵兮瞟了一眼一脸正经的齐衡,“元若为何不看我?可是觉得我不好看?”“怎么会!”齐衡听了连忙否认,下意识想要转脸却又生生止住了,“礼仪上只有在……在……”“在什么?”赵兮故意逗着元若。齐衡抿了抿嘴,耳朵有点发红,他犹豫了几秒才轻轻开口回答:“在洞房时我才能拿掉团扇看木兮。”“哦?是吗?那……元若期待吗?”赵兮又问。齐衡耳朵更红了,他没有回答只是眼神飘向了远处,赵兮也没有因为他不回答而恼,反而觉得他红耳朵衬着红喜袍整个人更好看了。

“哼,真是小古板……”赵兮笑着摇摇头不再为难他,自顾自的转向别处。齐衡暗自呼出口气,他看着满府的红听着各种道贺声,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失落。不知盛明兰看着这样的场景是什么感觉,齐衡眼神随着心里想法看向盛明兰的位置,而那边的盛明兰正和旁人聊的开怀,丝毫没有难过或羡慕的表情,从方才她看着他们就是这样淡淡的,甚至是真心的为他们道喜……

齐衡收回目光自嘲的苦笑了下,她根本就没在意过他,情深的始终是他啊!赵兮看似没有注意齐衡,可是齐衡的所有动作和表情她都尽收进了眼底,本以为不会觉得难过,本以为自己是齐衡的妻子没什么好计较的了,可是还是生气啊!

宴会结束后,皇后和恒王先行回去了。赵兮和齐衡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行了同食之礼和各种繁琐的礼仪后,赵兮又回到郡主和齐国公身边,行侍奉公婆舆洗进膳之礼。一切礼仪完毕后,赵兮才被送进洞房,等待齐衡送完宾客回房。

齐衡走进新房就看见端坐在床边举着团扇的赵兮,他微微捏了捏衣袖关上门走了进去。两人都没有说话,齐衡靠近赵兮,抬起手微微顿了顿便轻轻拿开了扇子,赵兮俊俏的脸庞就展现在齐衡面前。齐衡望着赵兮的脸,疑惑的眨了眨眼,她是好看极了……只是,方才还笑意满面逗着他的人,此时怎么却着实有些伤感呢?

“木兮?”齐衡唤到,带着询问。“元若来了啊。”她回答的不冷不淡,微笑有点敷衍。“你怎么了?可是累了?”齐衡放下手里的团扇,担心的问。赵兮张了张嘴却又把话咽了回去,她本想摇头却又改成了点头:“是有点了。”“那木兮吃点东西?”齐衡说着就去端放在桌子上的千层糕,木兮看着已经放在面前的点心,只能无奈的拿起一块,意思的撕了几片吃掉后就放下了。

“不是累了吗?不多吃点?”齐衡疑惑的看看盘中的千层糕,“是不喜欢吗?那我再……”“元若!”木兮叫住又想去拿点心的齐衡,很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在紧张啊……“元若,我不饿,你不用去拿吃食了。”齐衡站在了原地,显得有点拘谨。木兮扶了扶有些沉重的头:“元若紧张?”齐衡哑然,木兮看了眼他,自顾自说道:“我又不会吃了你,你倒紧张起来了。我看你也累了,我们早点休息吧。”

齐衡纠结的往床边走了两步,他红着耳朵看着木兮脱掉了外袍和外衣,自己脱也不是不脱也不是。就在他犹豫时,木兮突然转了过来,齐衡被她看的一愣。“我……”齐衡话没说出来,就被靠近的木兮拉住了手。她的指甲涂了耀眼夺目的耀红色,更显的她的手指修长白嫩,而且温热的温度让齐衡的心微微一颤。

“愣着干嘛?”木兮拉着齐衡走到上等红木的梳妆台前,她坐下,他站在她身后。“帮我拆掉发饰,我看不见。”齐衡惊讶的从痛铜镜里看向赵兮的脸,发现这美人儿也正笑着从铜镜里看他。齐衡怔了几秒,然后他就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没有什么好紧张扭捏的,都是成过一次婚的人了,只是这次感觉不太一样……不过,毕竟是赵兮,曾经他想过,能这样相敬如宾平淡如水也挺好。

齐衡温柔又专注的帮木兮拆掉头上的发簪,她长长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披散了下来,这样的木兮比平日多了一抹抚媚。镜中两人相望,都带了笑。罢了,元若终究会回来的。木兮看着此时温柔的元若,心里释然了方才的气闷。

不知是谁先吻住了谁,红色的床幔遮住喜蜡跳动的烛火。双双缠绵,一室旖旎……

喜爱你,就是想要让你为我对镜贴花黄……木兮也不记得这是她从哪里看来的酸话了,但就是感到莫名的缠绵,让人心软软糯糯的。




不虐了,反正以后有的是虐。😂😂

 








评论

热度(7)